乌鸭_

萌单人,cp无禁忌

算子(五十七)

越到最后越想偷懒怎么办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 不论发生了什么事,只要还能好好过日子这年就得继续过。今年的对联没等齐铁嘴去要二爷就派人送来了府上,每家一副。按二爷的话说闲着也是闲着,就当练练字了。
    大年初一齐铁嘴起了个大早去了趟张府,府里上上下下也没什么布置,下人们也都给放了假,偌大一个张府越发冷清了。齐铁嘴知道明天就是尹新月的祭日,佛爷这年怕是以后都过不好了。张副官跟着佛爷虽也没说什么,但齐铁嘴看出他眼中的焦急,他想让自己劝劝佛爷,不过齐铁嘴没有开口。劝?怎么劝。齐铁嘴自知没这个本事,也劝不了佛爷,只在张府坐了一会便离开了。
    离了张府齐铁嘴直接去了吴老狗家,这是他们约好的。本来二爷是让去他府上聚聚,不过吴老狗说他那新弄来了两条狗,正宝贝这那,让大伙都去看看,凑凑热闹。
    佛爷家虽是冷清自有人家喜庆。过了年没几天就是三爷家那个小子满周岁的日子,九门里谁不得过去看一下,就连平时不挪窝的六爷也拎着东西去了。
    快到三爷家门口的时候六爷被齐铁嘴给拦下了,说是想看看他打算送三爷什么。齐铁嘴打开那手绢一看果然如自己所料,六爷这是不知从哪个穴里弄出来的一个长命锁。这东西要是让三爷看着了,估摸着不出人命都不行。最后还是齐铁嘴拿了事先准备好的一对吉祥云银镯给了六爷,六爷似是也知道自己的东西不太合适,接了齐铁嘴的镯子啥也没说,只把那长命锁给了齐铁嘴,大步进了李府大门。
    今个算是到的齐了,齐铁嘴进来的时候发现霍仙姑也在。除了现在生死未卜的陈皮,九门这算聚齐了。几人在前厅聊天,佛爷也有了些笑模样,解九正抱着三寸丁让二爷揉,吴老狗的眼睛紧盯着像是怕他们摸没了。霍仙姑坐在吴老狗旁边虽没说话,眼睛却也只看着他。三爷估计是被嫂子赶出来招呼客人,是不是还要盯着后院方向。六爷还是那个模样,坐在个角落里,刀应该是让白姑扣下了,没有刀可以擦他还是对谁都不理不睬。
    齐铁嘴跟三爷说了几句吉祥话,见人不搭理他也没在意,转而找佛爷聊了起来,时不时的还有吴老狗插科打诨,好不热闹。没多会三爷嫂子就从后院出来了,怀里抱着穿着棉衣的孩子,圆滚滚的脸蛋,圆滚滚的眼睛,不像三爷却像足了三爷嫂子。
    齐铁嘴看到孩子被抱出来就想往前凑,让解九在后面抓住了胳膊。这一停,再看三爷早到了嫂子身边接过孩子低语了几句,惹得嫂子白了他一眼,又笑呵呵的看着众人。等三爷把孩子抱过来齐铁嘴才凑上前去,从怀里掏出一个长命锁。这长命锁普通的很,就满大街都有的样式,也没镶什么稀罕宝石,普普通通的银锁一枚。
    ‘三爷,你也知道我齐铁嘴穷的很,没法跟他们这些财大气粗的比。这锁中空,里面是我求来的一张避邪驱煞的符咒,您可别嫌弃啊。’齐铁嘴笑眯眯的把那长命锁递给了三爷,他不确定三爷会不会收。没想到三爷只看了他一眼就接过那长命锁挂在了孩子的脖子上。
    三爷嫂子站在一旁看三爷什么也没说,赶紧笑呵呵的道:‘八爷给的多少人求都求不来,怎么会嫌弃那,等以后孩子大了就让他认你做干爹,毕竟这孩子的……’不等嫂子把话说完三爷的脸就沉了下来。
    齐铁嘴一看不对赶紧接了话道:‘干姐,你糊涂啊,这孩子以后要叫我舅舅的。还是说姐你是不打算认我这个弟弟了。’齐铁嘴摆出一副委屈的样子说了这番话,这才见三爷的脸色好了许多。
    三爷嫂子听了齐铁嘴的话忙笑着说:‘认,怎么不认,是姐我糊涂了,你可不能和姐生气。’
    齐铁嘴嘻嘻哈哈的又回了几句,这事也就翻过去了。后来齐铁嘴还怨解九当时不出来给自己解围,解九说:‘你是那孩子的恩人,三爷又不会真把你怎么着。’虽然话是这么说,但三爷的煞气谁抵挡的住,这也是为啥齐铁嘴要给这么一张符的原因。这孩子活下来不容易,现在既然活下来了,那齐铁嘴就希望他以后也能好好的活着,毕竟他和他娘是三爷在这世上为数不多的人性。
    过了三爷儿子的周岁没多久就是二爷的生辰了,二月末的日子,天也暖和了不少。这是自丫头走后二爷的第二个生辰,他也没想办,拒了佛爷的请帖,邀了吴老狗,齐铁嘴和解九在家打麻将。
    要说二爷讲究,那不是一般的讲究,光麻将牌就好几副。大部分是象牙的,雕着不同的花色。有一副九尾猫的二爷挺喜欢,还有一副镶着水晶花的也是异常漂亮。
    齐铁嘴今个喝的有点高了,看二爷半天没动静忍不住道:‘不就是打牌吗,二爷,随便挑一副不就得了。’
    ‘怎么着,八爷这是急着输啊,可惜你那几个大子我们还看不上那。’吴老狗晚上是陪着齐铁嘴喝的,也是不少的量。
    ‘狗五!你怎么说话的,嫌弃爷穷是吧!想玩大的是吧!要玩咱就真玩回大的,爷这压一百个子,爷要是赢了,就从你的狗里随便挑一只让爷顿火锅。怎么样,敢不敢啊!’说到激动处齐铁嘴差点没站起来。
    ‘那我要是赢了那?’狗什么的吴老狗其实也没那么在乎,但是他就想知道齐铁嘴敢赌什么。
    ‘一百个子还不够?行,你要是赢了,我就让你捅我几刀,三寸刀直接没柄。’齐铁嘴打着酒嗝,就差没上桌子了。
    ‘我捅你干嘛,弄不好还得赖着我。要不我赢了,让三爷捅你,他肯定乐意。’吴老狗怎么会看不懂齐铁嘴那点心思,笑眯眯的说去找三爷。
    ‘别啊,你不是下不去手吗。要是搁三爷不得把我捅成筛子啊!’齐铁嘴许是真喝多了,竟然上手去拉吴老狗。
    吴老狗笑着白了齐铁嘴一眼只说让二爷做主,这时他们两人才发现二爷还看着那些牌发呆。解九从刚才就给两人使眼色,他们愣是没看见。吴老狗不明白二爷是怎么了,齐铁嘴却是知道一些,再看旁边托着牌匣子的伙计都快撑不住了,叹了口气不顾解九的阻拦轻喊了一句:‘二爷,我们都等着那,别挑啦。’
    二爷回过神低头轻笑:‘是啊,最喜欢的跟着去了。’随手指了一副,二爷道:‘今天都听我的,你们要是赢了我就给你们唱个曲,我要是赢了你们就一人给我做碗面。’
    吴老狗听了二爷的话本想调侃一句,说是解九的面二爷也敢吃,谁知道二爷竟说闻着味不对就喂狗。听了这话吴老狗苦着脸直说狗也不容易,让二爷饶了它们吧。齐铁嘴看了吴老狗这模样忍不住哈哈大笑,二爷也被感染的一同笑了几声。解九倒是没出声,只是眼睛盯着窗外的小雨不知在想着什么。
    那一夜雨没有停过,他们的麻将碰撞声和笑闹声也没有停过。只是不知道最后到底是谁赢了,当然这也不重要了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