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鸭_

萌单人,cp无禁忌

算子(四十七)

剧情走得差不多了,终于快要结束了,估摸着六十章之内能完结吧,如果我脑子不抽的话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 矿山已经彻底毁了,据说裘德考疯了,陈皮虽至今下落不明,但好在没再伤人,佛爷也官复原职了,一切都平静了下来。
    这么久以来,齐铁嘴不是跟着下矿山,就是带人跑东北,生意都没好好做。突然闲了下来,齐铁嘴也该出摊算命了。
    让齐铁嘴没想到的是今天来的第一位客人竟然是佛爷。只见张副官停车、开门,迎下佛爷,然后跟着走到门口就站在了门外。齐铁嘴看这架势怕是有什么大事,也不敢让小满多待,把人哄出去找张副官聊天去了。
    看着佛爷在自己对面正襟危坐,一脸的凝重,齐铁嘴心想坏了,这是要出大事啊。手也没敢闲着,在桌子底下掐算了起来。可不论他怎么掐算,都没算出什么凶卦,反而算出喜事将近。齐铁嘴纳了闷了,再看佛爷,一言不发,眼神飘忽,没一会脸就憋得通红。齐铁嘴觉得自己一定是没睡醒,或许应该再回去补一觉。
    ‘老八,’就在齐铁嘴准备下手掐自己大腿一把的时候,佛爷终于说话了,‘你……你知道怎么追女人吗?’
    齐铁嘴傻了,追女人?他觉得已经不是睡没睡醒的事了,而是他和佛爷到底谁疯了的问题。
    见齐铁嘴瞪大眼睛,张着嘴看着自己,佛爷的眼神闪躲的只能看见房梁了:‘那个,新月……’
    ‘佛爷!你终于开窍了!’终于反应过来的齐铁嘴,不等佛爷说完就插了嘴,‘老八我早就说过,嫂子是你命中的贵人。在陨铜那次婚礼其实是佛爷你想的吧。’
    看着齐铁嘴眼睛都快笑没了,还向自己挑了挑眉,佛爷直觉脸上发烫,再也坐不住了,起身就要走。
    齐铁嘴眼疾手快,探着身子,隔了桌子就拉住了佛爷的手臂:‘佛爷,等等等等等等!你还想不想知道怎么哄嫂子开心!’
    听了这话佛爷果然又坐了回来,只是眉头都快能夹死苍蝇了。齐铁嘴知道再不说点正经的,自己就得成那只苍蝇了。然后赶紧跟佛爷说了说以前从解九那听来的罗什么克的东西。大概意思就是送花啊、首饰啊什么,还得有诚意,比如亲手做的啊,或者去了解她的心思啊。反正说白了就是折腾,你平时不做的、她喜欢的都来一遍,最后再说些情话,基本就成了。
    齐铁嘴也不知道佛爷听懂没听懂,看着佛爷离去的背影,他决定赶紧给佛爷掐算个良辰吉日,估计就快能用到了。后来齐铁嘴从张副官那听说,佛爷回去后的确买了花,还亲自下厨做了一大桌子菜,然后跟尹新月求了婚。齐铁嘴听了想都没想直奔张府的厨房去了,看到厨房还完整齐铁嘴放心的拍了拍胸口,幸好没事,要不以后自己去哪吃莲藕炖猪蹄去。
    不出齐铁嘴所料,没过几天张副官就来了,只说佛爷求个日子。齐铁嘴想有没想说下个月初六是好日子,宜嫁娶。没想到三天后佛爷的请帖就到了齐铁嘴手里。当时齐铁嘴还想自己算的日子是不是太近了,没想到佛爷更急。
    佛爷成亲那天真可谓是万人空巷。可以说全长沙城的达官贵人、商贾墨客,只要是得了请帖的没有不来的。即使是没得请帖的,也想过来凑凑热闹,一大早就把张府围了个水泄不通。接新娘的车都是由张副官先带人开了条路才进来的,这要搁大清,基本也就皇帝出行能看到这样的场面。
    这人多是热闹,可找佛爷喝酒的人也多了。婚宴上一个个那就跟不是自家酒似得,一个劲的给佛爷敬酒。齐铁嘴后来想清楚了,那可不就不是自家酒吗。不过那个时候他已经被张副官拉去帮佛爷挡酒了,虽不能说已经喝醉,但脑子多多少少有些木了。
    后来还是佛爷自己装醉,一个劲的往桌子底下出溜,临了还给齐铁嘴使了个眼色,这才得以脱身。齐铁嘴和张副官把站不住的佛爷架到二楼后,佛爷就立马清醒了。
    ‘你们两个干什么那,也不帮我挡着点,要不是我装醉,我手底下那帮兄弟会放过灌醉我的机会吗。’佛爷佯装生气,拍了拍齐铁嘴的胸口。
    再看齐铁嘴围脖都在脖子上缠了好几圈了,虽没喝醉,双颊却也微红。还有张副官,风纪扣都散开了,就连里面的衬衣扣子也开了一颗。
    ‘春宵一刻值千金,佛爷你快进去吧。’齐铁嘴笑着推了佛爷一下。
    ‘等我出来以后,每人两坛,谁也不许逃。’佛爷也是好久没有这么开怀畅饮过了,再加上今天高兴,还真有点舍不得就这么放过他们。
    ‘佛爷,这事啊,不急,不过你再不进去,我怕嫂子等急了。’张副官拍了拍佛爷的胸口,眼睛都笑出褶子来了。
    听了张副官的调侃,佛爷觉得他胆子越来越大了。张副官赶紧给齐铁嘴使了个眼色,俩人一下把佛爷推到了卧室门口,然后勾肩搭背,笑呵呵的下了楼。
    此时管家已经在送客了,佛爷离席,还有谁会待着。佛爷手下那些兄弟该干嘛的也都干嘛去了,没喝够的,一起找地方接着喝。张副官也没闲着,喝了口醒酒汤就去书房处理剩余的公务了。不一会这偌大的客厅就剩下齐铁嘴、解九和吴老狗了。
    ‘二爷那已经派去盯着了。’齐铁嘴刚一张嘴解九就知道他要问什么。
    ‘那就好,那就好。’齐铁嘴刚放心了些又想起不对来,‘你派谁去的?二爷虽是喝醉了,可身手还在,别让发现了。’
    解九推了推眼镜,也不说话,只微笑着瞄了眼身边的吴老狗。齐铁嘴一看,估摸着是吴老狗派的人,可齐铁嘴不记得吴老狗家有什么特别厉害的伙计。再看吴老狗那副胸有成竹的样,齐铁嘴恍然大悟,指着吴老狗的鼻子道:‘你,你,你不会是让你家狗跟着那吧。’
    吴老狗拍掉齐铁嘴指着自己的手,不咸不淡的说:‘要不然那,你也说了二爷功夫好,谁家的伙计跟的住,除非……’吴老狗往二楼抬了抬下巴,‘你把佛爷叫下来跟着去。’
    齐铁嘴瞬间蔫了,在吴老狗身边坐下,嘟嘟囔囔的:‘有本事你上去,我才不去那。’
    解九但笑不语,斜眼看了下吴老狗,吴老狗不情不愿的从兜里掏出一块大洋给了解九。原来刚才看到齐铁嘴和张副官送佛爷上去,俩人在下面打赌。解九说老八进不去佛爷的洞房,吴老狗说不可能,佛爷都这模样了,老八总不能把人扔门口吧。
    ‘你个没出息的样,害我输了一块大洋。’吴老狗抱着三寸丁任解九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,斜眼瞪着齐铁嘴。
    齐铁嘴听得生气,声音不自觉就高了些:‘你,你们真行,上面那两口子……’像是怕别人听见,赶紧压低了声音,又放下了指着二楼的手,‘他俩都是大凶,我还没活够那,要闹你去闹,我才不去!’
    解九正笑看着两人热闹,抬眼撇见张副官从楼上下来,收了摸三寸丁的手,也收了嘴角的笑。
    ‘五爷。九爷。’张副官一一点头,又看向齐铁嘴,‘八爷,要不要我派车送你。’
    看着面前站得笔直的张副官,要不是刚才他和自己喝的是同一个壶里的酒,齐铁嘴真要觉得这张副官刚才喝的是水。
    ‘送我就不必了,一会你派辆车去接二爷吧。’说着顺手指了指解九,‘我坐九爷车回去。’
    ‘不送。’解九手里端着茶,眼都不抬一抬,‘不顺路。’
    ‘顺路顺路,怎么不顺路。’齐铁嘴说着就拉起解九往外走。
    吴老狗一看这俩人就这么走了,自己还留下干嘛,不等张副官说话,赶紧追了上去:‘带我一个。’
    齐铁嘴才不管他,一边拉着解九,一边甩手:‘去吴府啊,不顺路。’
    ‘顺路,怎么不顺路,去齐府顺路,去我那就顺路。’吴老狗也不管这么多,直接把齐铁嘴推进车里,自己也跟着坐了上去。
    解九看着他们两个在车里坐着也不消停,无奈的摇了摇头,回身向门口的张副官微微点了下头,拉开门坐进了副驾驶。
    车子停到香堂门口的时候齐铁嘴就见远处跑来了什么东西,定睛一看,原来是吴老狗派来送信的狗。知道二爷已经送回家,齐铁嘴也就安心了。正准备回去,突然想到了什么,回身看了那狗一眼,嘴角眉梢都不自觉的挑了起来。只是那狗不知是不是冻的,打了个哆嗦就跑没影了。
    后来吴老狗还上门兴师问罪过,说齐铁嘴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,愣是吓的他家狗缩在角落里,两天没挪地方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