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鸭_

萌单人,cp无禁忌

蝶梦黄粱(六)

夸我,快夸我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 其实这么久以来齐铁嘴自以为将天墉城摸了个清清楚楚,当时还觉得这天墉城也没有多大,这次涵素带齐铁嘴来找紫胤,他才知道原来还有很多地方他没有去过。
    在天墉城内,每个长老都有自己单独的院落,一是为了修行方便,二是为了将亲传弟子和普通弟子分开。而掌门一直是住在天烨阁后的院落中。当时老掌门收齐铁嘴为徒的时候,正赶上掌门交接,天烨阁自然要让出来,为了方便就带着齐铁嘴一起搬到藏书阁旁居住了。要说这藏书阁和剑台藏经阁其实也不远,只是中间隔了片竹林,而这竹林布置巧妙,若不是这次涵素带着,恐怕齐铁嘴还是摸不到地方。
    走过那片竹林时齐铁嘴只觉得太玄妙了,这些竹子看似随意生长,可却暗合了五行八卦,怪不得住了这么久,竟然没发现这处地方。
    转过竹林就是剑台藏经阁,根据掌教师兄所说,这剑阁里的剑大多是执剑长老寻来的宝剑,也有一部分是他自己锻造的。而这剑阁上的藏经阁里也是以剑谱为主,真可谓是一个剑痴。
    齐铁嘴随涵素走过剑阁时隐约看到这剑阁内有名女子,赶紧拉住涵素的衣袖:‘师兄,咱们天墉城,竟然还有女弟子?’
    顺着齐铁嘴的眼神看向剑阁,涵素淡笑道:‘她叫红玉,是执剑长老的剑侍,平时也就只在剑阁呆着。别看了,这后面就是临天阁了。’
    转过剑阁齐铁嘴眼睛都直了,只见剑阁后有一处悬空桥,桥另一端看似本应是一处与天墉城相近的山,山顶像是被一剑削平了,然后盖上了这处院落。院落四周环水,也不知这水是哪来的,因院落和山上一处环形凹槽形成了落差十米左右的水帘。由于山高,本就在云雾之中,再加上水帘落下飞溅起的水雾,更显得那处飘渺虚无。
    其实这临天阁齐铁嘴是见过的,在天烨阁前的展剑台上他曾远远的看到过此处,只是当时离得远,再加上仙雾缭绕看不真切。现在离近了,齐铁嘴才看清楚这临天阁的真实模样。
    过那悬空桥的时候齐铁嘴一直紧紧的拽着涵素的袖子,涵素甩了几次都没甩掉。其实要不是齐铁嘴与涵素还不算熟络,怕是现在就不止是拽袖子了。涵素看出齐铁嘴手上用力,手指都没了血色,也不忍心将其甩开,等过了悬空桥后才问:‘师弟,你……可是畏高?’
    齐铁嘴紧紧抓着涵素的袖子不放手,都不敢回头看那处悬空桥,腿还有些发颤:‘我,我以前不怕的,可能……可能是以前没站过这么高吧。’齐铁嘴这次是真的想哭,本来好端端的走过来也就算了,走到桥上时干嘛要往下看。透过那烟云,似看到又似看不到的底,让齐铁嘴觉得一阵眩晕,差点就栽下去,幸好涵素在身边。齐铁嘴觉得这才是真正的自作孽不可活。
    等齐铁嘴稍微平复一些后,涵素就带着他进了临天阁。临天阁内正对门处是一座假山奇石,明明不大,却能正好遮住前厅,不论你怎么看,只要不绕过去,你就看不到前厅。齐铁嘴觉得此处比自己那破地方好多了,到处都看的新鲜。涵素看着满院子乱跑,一点都看不出刚才害怕过的齐铁嘴只能摇头轻笑,还真是孩子心性啊。
    就在齐铁嘴看的入迷的时候,涵素轻喊了他一声,然后就绕过前厅往后去了,齐铁嘴应了一声赶紧跟上。
    过了前厅就是临天阁的后院,这院落临近悬崖背山而建,草木茂盛。院子内有一处四角凉亭,另外还有两三处不规则的水塘,其中一处就在凉亭旁。虽看着简单却也不失素雅,齐铁嘴觉得这才是真的幽静之处,配得上仙人之姿。这也就成了齐铁嘴继二爷家以后第一次想住进别人的地方。
    两人刚站定,就见紫胤领着陵越走了过来。此时陵越已经换上了天墉城弟子的服装,头发也利利索索的束了个发髻,看起来也算是身姿挺拔。瞅这样子,长大后还不知道有多少小姑娘为之疯狂那,修仙,真是白瞎了这幅好皮囊。齐铁嘴正胡思乱想那,就见涵素跟紫胤不知说了几句什么转身就走了。齐铁嘴看着涵素远去的背影,有点傻了,就这么走了?不管我了?
    紫胤看着瞪圆眼睛,一脸被抛弃的表情的齐铁嘴清咳了一声:‘陵越,带着你师叔先扎马步吧。’说完扭头走了。
    一听要扎马步,齐铁嘴表示我命休矣!可不等齐铁嘴说话,陵越便拿出一个香炉放在凉亭内的石桌上,不知从哪摸出一支香就点上了,然后走出凉亭开始蹲马步。齐铁嘴觉得这教徒弟也太随意了吧,左右看了看,发现除了他俩真的没别人了,眼珠一转就坐了下来。
    ‘师叔,师尊说你也要来扎马步的。’看齐铁嘴坐了下来,陵越喊了他一声。
    ‘哎呦喂,你就饶了我吧,就我这体格还扎马步那。再说了,反正都没人,你回头就说我和你一起蹲过了不就行了。’齐铁嘴笑眯眯的看着陵越,只觉得这小孩子真是老实,又没人看着怕啥。
    ‘可是,可是师叔,师尊看得到的,不能偷懒。’像是为了应验陵越的说法,他话音刚落,齐铁嘴就觉得屁股下面麻了一下,像被什么刺到了,一激灵就站了起来。齐铁嘴左右看了看,还是没看到人,再看陵越那一脸‘早就告诉你了’的样子就知道是谁动的手了。赶紧跑到陵越旁边蹲好,心想着怪不得扭头就走,原来不是放心啊。
    蹲马步这种事对于从不锻炼的齐铁嘴来说跟上刑差不多,刚开始时还扭头跟陵越聊天,不过陵越只说了句:‘师尊说,练功要专心。’就再不搭理他了。后来齐铁嘴就开始体力不支,双腿打颤,手也抬不起来是脚也站不住了,在陵越的鼓励下,堪堪撑到一炷香烧完,直接坐在地上,说什么也不起来了。
    陵越拉了齐铁嘴半天,才把人拉起来带到凉亭处。齐铁嘴看着陵越满头的大汗,估计也不比自己好到哪去。伸手把人抓到身前,摸了一下没摸到身上有手帕,抬起胳膊就用袖子给陵越蹭了蹭:‘你才多大,你师父……’齐铁嘴左右看了看,压低声音说,‘怎么这么狠心啊。’
    ‘是我自己太没用了。’陵越低下了头不知想什么。
    ‘怎么会那,你看,你扎了这么久马步腿都不打颤,比我强多了。’齐铁嘴拍了拍自己还在打晃的腿。
    ‘可是,可是我如果不变强就没办法去找弟弟啊。’陵越抬头看向齐铁嘴,满眼的焦急。
    ‘你,还有个弟弟?’齐铁嘴瞪大了眼睛。
    ‘是啊,是啊,可是我找不到他。’陵越皱着好看的眉头,眼里噙着泪水。
    ‘要不这样,你把他的生辰八字告诉师叔,师叔帮你算算。’齐铁嘴得了陵越给的生辰八字就开始掐算,陵越仰着头盯着齐铁嘴的手,眼睛一眨不眨。
    少顷,齐铁嘴放下右手,开怀一笑:‘陵越,放心吧,你弟弟啊命中有贵人,一辈子衣食无忧。而且你们兄弟情未断,等以后一定还会有相遇的机会。’
    陵越听了齐铁嘴的话别提多高兴了,抓着齐铁嘴的手不停的摇晃:‘师叔!真的吗师叔!你不骗我!’
    ‘那当然,八……师叔我的卦象最准了,行了,别晃了,你得好好修炼,这样才能早日下山去找弟弟啊。’齐铁嘴有些得意忘形,差点说错话,赶紧岔开了话题。
    陵越听了齐铁嘴的话,二话没说就又跑去蹲马步了,齐铁嘴一看,心里叫苦啊。你说跟这么个实诚孩子一起,自己以后想偷懒估计都难啦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