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鸭_

萌单人,cp无禁忌

家事——回娘家

    大年初二,又称迎婿日,说的是嫁出去的女儿带着女婿回娘家,还要随身带着礼物分给孩子们。
    每到过年的时候齐家是最冷清的,小满也要回家过年,这一到年三十就剩齐铁嘴和他夫人两个人。大年初一还好,都去佛爷家过年,热热闹闹的一天也就过去了。可大年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,街上就清净的多了,齐府也更冷清了。
    这是齐夫人嫁到齐家的第一个年头。初一那天在佛爷家几人闹得有些晚,齐铁嘴也没少喝,后来好像是张副官给送回来的,再后面的事也记不住了,只知道起来的时候有些头疼,迷迷糊糊的伸手摸了摸床上,却是空的。齐铁嘴摸了矮几上的眼镜带上,坐起来后看到矮几上还有杯水,拿起来抿了一口,温热的,想来应该是夫人刚给倒上不久。齐铁嘴喝了半杯水人也清醒了些,穿上衣服去寻齐夫人。
    只见齐夫人在厨房里正在忙活,旁边的桌子上冷盘热菜的都有七八道了。齐夫人看到齐铁嘴进来手下也不停,继续翻炒锅里的菜:‘爷,热水烧好了,你去洗把脸,醒醒酒,一会就能吃饭了。’
    齐铁嘴隔着那白色云烟看着自家媳妇,越看越乐呵,站在门口也不动,被夫人催了几次才自己去倒水梳洗。等齐铁嘴梳洗好了坐上桌就有些乐呵不起来了。
    看着桌子上满满当当的摆着十几道菜,再看看那笑着招呼自己赶紧尝尝的夫人,齐铁嘴才想起来前两天的事。
    其实那事也不是什么大事,只说齐夫人去置办过年的菜时碰到了隔壁马家媳妇。马家媳妇娘家兄弟多孩子也多,过年总要多置办些东西,等着初二带回去,在街上碰到了齐夫人就聊了两句。这马家媳妇本也没什么恶意,只是嘴有些不把门,说什么齐夫人家里清净,不像自己,过个年忙前忙后快累死了。齐夫人当时笑呵呵的说自己家也不少置办,那天就带着小满逛了一天,买回来一堆东西都塞在了厨房。齐铁嘴当时看了还觉得纳闷,听了小满传的话才知道怎么回事,只说夫人高兴就好,花点钱就花点钱吧。
    齐铁嘴吃过饭就看夫人又乐呵呵的各种收拾,洗刷完了还要把屋里屋外都擦了,齐铁嘴看这哪是开心的样子。对于这事后来齐铁嘴也没再提过,只当过去了。
    有一次九爷约了去解语楼打牌,二爷和五爷也去了,四个男人正好一桌,剩下丫头、齐夫人和九爷家的,三个女人闲来无事就说出去逛逛。等她们回来就看到八爷委屈着脸跟齐夫人诉苦‘夫人啊,我输了。’
    齐夫人一看自家爷这表情怕是输了不少,蹙眉看了看桌上的几位爷,只得安抚自家爷:‘爷,输就输吧,没事的,你要是身上钱不够,我回去取就是了。’
    ‘不是啊,夫人,我……我……’齐铁嘴支支吾吾了半天,两手一摊,头一低,嘟嘟囔囔的,‘我把你给输了。’
    ‘什,什么!’齐夫人刚一听还没明白,可反应过来又觉得哪里不对,看了一圈,这几位爷还能真把自己带走了不成。
    二爷看齐铁嘴连个话都说不明白,微微一笑:‘老八把你输给我家了。’说完又笑着看了看满脸不解看着他的丫头,‘我家丫头也没个姐妹,老八把你输给丫头当妹妹了,不知你可愿意。’
    齐夫人听了半天没反应过来,还是丫头先笑出了声,看着傻愣愣的齐夫人,拉着人手装出个生气的面孔说:‘怎么,你还嫌弃我不成。’
    ‘不,不嫌弃,怎么会嫌弃。’齐夫人这才明白过来,开心的握着丫头的手,笑着不知说什么好。
    后来在见了二爷齐夫人的称呼就改了,改叫姐夫。佛爷知道这事后还打趣说以八爷那手烂牌,以后齐夫人姐妹得遍长沙城不可。
    又是一年春节到,大年初一还是照例去佛爷家热闹。几人又是热热闹闹的喝了一天,最后八爷还是被张副官开车送回的齐府。
    初二一大清早齐铁嘴就起了床,齐夫人睡得迷迷糊糊的硬被齐铁嘴给拉了起来,一番梳洗打扮以后齐夫人才算清醒。看着自家爷跑来跑去还拎着东西问自己带什么好,齐夫人纳闷问:‘爷,我们,这是要去哪啊?’
    齐铁嘴放下手里的东西就过来帮着夫人挑首饰:‘今天是初二,当然是回娘家啊。’
    ‘回,回娘家?’齐夫人在想,自家爷是不是还没酒醒,‘那个,爷,你坐着,我去给你熬碗醒酒汤。’
    齐铁嘴赶紧按住要起身的夫人:‘夫人啊,我看是你睡糊涂了,赶紧的,二爷他们还等着那,你这是回娘家,得打扮漂漂亮亮的,要不,还让人以为我对夫人不好那。’
    齐夫人就这么迷迷糊糊的跟着齐铁嘴去了红府。到了红府,丫头欢欢喜喜的迎上来叫了声‘妹妹’齐夫人才反应过来是怎么个回娘家。扭头看了看正跟二爷聊天的自家爷,心里高兴,眼泪却止不住了。丫头看的明白只打趣说:‘怎么了妹妹,要是八爷欺负你,你可要说,让你姐夫收拾他。’
    ‘别!我,我就是高兴。’还不等八爷辩解,齐夫人赶紧拦着,‘我家爷身子弱,姐夫可不能动手啊!’
    再看二爷哪有要动手的样子,只抿嘴笑看着她,丫头在旁边也是掩口直笑。齐夫人知道这是被两人闹了,低了头,伸手给了齐铁嘴一下。
    齐铁嘴不轻不重的挨了夫人一下,捂着胸口哎呦呦直叫唤,齐夫人吓得赶紧上手给人揉。抬头看到自家爷笑得一脸大白牙,哼得一声扭过身子,也不知是气的还是羞的。
    从那以后每年初二齐铁嘴夫妻都要去红府,两家人也就这么热热闹闹的过着年。

评论(25)

热度(22)